延佑

搞dc也搞漫威

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韦恩?(1)

一个batson=bat son的老设定,试着沙雕结果没沙雕起来,ooc预警,有很明显的超蝙提及


summary :

        “成为一名合格的韦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巴特森。你太不合格了。”


part.1


“首先你必须把你的功课提上去,一个韦恩可不能考试不合格!”达米安甩出一打早就准备好的习题册,“现在开始,两天做完!”



“哇哦。”比利惊叹地看着的一大摞习题册,真不知道他的兄弟是从哪里搞来的,但所罗门的智慧告诉他这事绝对不能拒绝,答应是最好的办法“好的,谢谢你兄弟,我会做完的。”


学习对比利来说绝不是一件难事,但在学习和超级英雄活动间找一个平衡点就很难了。


午餐后的比利没有像往常一样和阿尔弗雷德聊天,而是抱着练习册冥思苦想。他倒不是不聪明,只是因为太久没去学校落下了很多功课。


达米安准备的习题都很符合比利的情况,除了有点难之外没什么不好的,比利也很乐意提高自己的成绩,更乐意和这个有点看他不顺眼的兄弟好好相处。我终于有个弟弟了,他不止一次在背地里悄悄地感到高兴。


“也许我该去问下达米安。”比利心想,“我的弟弟可是有好几个博士学位的天才,解决这个问题应该很简单嘛。”


这个时候达米安一般都在花园里陪提图斯和阿尔弗雷德玩。果然,比利在那里找到了他,“达米安,我需要你的帮助!”


“你最好保证有比提图斯和阿尔弗雷德更重要的事情找我。”


“嗯……我有点看不懂这些。”比利腼腆地摸了摸鼻子,“你可以教我一下吗?”


“你居然连这种简单的问题都要拿来问我,我保证这是连格雷森都能解决的问题!”


“抱歉,达米安……”比利有些局促不安地搓着手指,也许我该去问问别人,他沮丧地想。


“拿过来,巴特森。”达米安凶巴巴地说道。“你已经是一个韦恩了,要学会自己解决麻烦,这绝对是最后一次,下次我是不会帮你的。”
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达米安又答应他的请求,但比利立刻高兴起来,他兴冲冲把本子递给达米安顺便附赠一个灿烂的笑脸,“谢啦,兄弟。”


part.2


“一个合格的韦恩必须学会离家出走。”


“离,离家出走?!”


“没错,离家出走。”


“可是离家出走可不是什么好事,大家都会担心的……”


“啧。”达米安不耐烦的看着他的兄弟,“我会陪你去。”


“这不是因为我不敢……”


“那你还有什么问题?”


“嘿!小D和比利!”迪克突然从后面揽住了达米安的肩膀,“我都听见了,离家出走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!”


“是吧是吧,兄弟!”


“离我远点格雷森!你的皮肤饥渴症又犯了!”达米安气急败坏地推开了迪克,“恶心死了!”


迪克眨巴眨巴眼睛,笑嘻嘻地抱住了达米安和比利,把他们结结实实地搂在怀里,又在达米安发飙之前松开了他们,“我可是听到你们的小秘密喽。放心,我是不会告诉布鲁斯的。”


比利倒是很开心地抱了回去,“欢迎回来!”


“哼,那又怎样?”


“嗯……要帮忙吗?”


“不要。”达米安嫌弃地看着迪克,“你先把你自己那点事处理好吧格雷森。”


“布鲁斯在两天后要去一趟大都会,加油哦小D。”迪克快速地揉了揉两人的头发顺便转移了话题,“我先回布鲁海文啦,玩得开心点。”


“呵。”


两天后的早晨,在布鲁斯去大都会后,达米安带着比利溜出了韦恩庄园。


“我们不会马上就被抓到吧?”比利迟疑地问道。


“怎么可能!我以韦恩集团的继承人发誓绝对没有问题!”


“但是,我好像看到父亲就在……”


“你们要去那里?”布鲁斯的声音在比利和达米安的身后传来……


part.3


“偷……一块绿色的石头?”


“这不仅仅是一块石头,这是一个韦恩的象征!”


比利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每一个韦恩都应该有一块。现在,你,也应该有一块。”达米安骄傲的说,“所以,你要去父亲的房间里拿走你的那一份。”


“偷东西,这不太好吧……要不我们和父亲说一声,他应该会给我的。”


“呵,巴特森,动一动你可怜的脑子,韦恩家的一切都将由我继承,区区一块石头,送你了!”


“可我们上次……”


“你不愿意?”


所罗门的智慧在在这一刻得到了充分的体现,比利求生欲极强的把本来要说的话吞回肚子里,“当然,我当然愿意。”


“啧。”,达米安把手交叠在胸前,“接下来都得听我的,我叫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,懂了吗!”


“……好的。”


“父亲把它放在他的枕头下,用一个黑色的铅盒装着。他今天晚上不在家,而你要做的就是绕过摄像头溜进去。”


比利乖巧地点了点头,“父亲晚上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这就和你没有关系了,你只要按我说的做。”


达米安自顾自地走开了,“我把家里摄像头的地点标在你桌上地图里了,别多管闲事。”


午夜点后的韦恩就像大多数鬼片里的老宅一样安静,比利小心翼翼地从被子里钻出来。他轻手轻脚地推开了布鲁斯房间的门,就在他刚把枕头掀起来的时候,突然从窗边传来了清脆的敲玻璃的声音。


在这种极其安静的环境下,一点小小的声音都显得清晰可闻……


“嗨,孩子!可以帮把窗打开吗?”


part.4


“你说你昨晚在布鲁斯房间遇到了超人?!”


“是啊!超人他太酷了!”


“该死的外星人!我就知道他对父亲不怀好意!我要杀了他!!”达米安怒气冲冲地大喊,他甚至举起了武士刀,“还有你,巴特森!你居然让这个外星人进来!”


“一个合格的韦恩,必须从这个该死的外星人手里保护父亲!”


“嗯……我就问一问,超人对父亲做了什么?”比利眨了眨眼,“不方便说就算了。”


达米安抽出武士刀,“那个家伙居然敢肖想父亲的屁股!去死吧!”


屁股……


???


!!!


达米安一脚踹开了比利的房门,气势汹汹地跑向布鲁斯的房间,“该死的外星人!放开我的父亲!”


“嘿,达米安!等等我!”比利跌跌撞撞地跑过来,他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消失,就看见达米安在用武士刀用力地戳门,“父亲!让我进去!”


比利急忙抱住达米安的腰想把他往后面拖,但他显然忘记了自己拖不动达米安的惨痛事实,“这太危险了,达米安!”


“放手巴特森!”达米安暂时没空管比利,他还在锲而不舍地用刀子戳门。


“韦恩庄园里门的质量真是太好了……”比利不合时宜的想着。


“威廉少爷,感谢你对韦恩庄园门的质量的赞美。达米安少爷,也请你放过可怜的门吧,这是仅仅这是上个月新换的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的到来终于止住了这场混乱。比利敬佩的看着阿福彬彬有礼的把达米安和自己送到楼下,总之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举着小甜饼往嘴里送了。


达米安就坐在他旁边泄愤地咬着小甜饼,“别用这种表情看我!”


比利顺从的转过头,我喜欢这里,他想。


TBC


新人第一次发文,特别紧张(当然你们要是给我评论我就不紧张了:D)

评论(32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